香港童軍總會新界地域
北葵涌區第十旅

海童軍

集會資料

集會時間 : 逢星期六 18:00 - 20:00
負責領袖 : 黃美鳳小姐
集會內容 : 繩結, 遠足, 露營, 先鋒工程,
標準艇, 獨木舟, 風帆, 滑浪風帆

支部簡介

童軍訓練採取小隊制度形式,配合歡愉富吸引力而有價值之有進度性的訓練,引導11至16歲之成員按部就班地從戶外群體活動與訓練中一同策劃、學習和經歷,鍛鍊領導才能,並確認及表揚一起實踐的成果,以促進這個階段之少年人身心精神之陶冶與啟發,以貫徹整個童軍運動連續性訓練,達成童軍支部訓練之目的。

童軍成員除可因應個人技能及興趣考取各專科徽章(專章)外,亦可同時考取4個進度性獎章(進度章),包括:探索獎章、毅行獎章、挑戰獎章及總領袖獎章。

童軍活動之基本技能,如露營、烹飪、探險等及其他興趣,已編訂於探索獎章及毅行獎章之課程內。挑戰獎章則對技能知識要求更高,並介紹自立及服務他人等多項技能,俾其選擇。總領袖獎章是童軍支部最高之獎章,目的是考驗及增強責任心及領導才。訓練由淺入深,與時並進,以迎合新加入童軍的同時,亦能滿足資歷較深的童軍之需求。